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三月份蔬菜农事活动
【更新时间:2014-02-2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保护地蔬菜作物的栽培管理:对节能型日光温室栽培的越冬黄瓜、西葫芦、番茄、辣椒的管理应进行中耕划锄,提高地温增加透气性,促进新根的生长。今年冬季是1986年以来较强冷空气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年,特别是2月上中旬,平均温度较常年低2.6℃和5.1℃,降雪量也是历史同期最大,导致保护地多种蔬菜的病害较重,产量下降,因此在管理上要结合防病进行叶面追肥,喷施云大-120或氨基酸叶面肥,或加入钙达灵促进生长,对瓜果类作物喷施津春宝2000,对受冻害或长势较弱(沤根)的作物要尽快换茬提高春季产量。
  
  二、病虫害防治:今年由于温度低,阴天较多,灰霉病、叶霉病、霜霉病、早疫病、晚疫病、根腐病发生较为普遍,可喷施广谱性杀菌剂50%安克、53.8%可杀得,72%百思特、45%百菌清等;对白粉病、叶斑病、褐斑病可喷施43%好力克、5%翠丽、50%甲基托布津或25%扑宁等,可有效防治病害发生。虫害有蚜虫、白粉虱、茶黄螨(嫩叶螨)等,随着气温的回升繁殖速度加快,及时发现连续喷药2~3次,彻底消灭以防因通风量加大,扩散到露地造成更大危害,可喷施10%除尽,25%镇蚜、3%啶虫咪等农药,4~5天喷一次,几种农药交替施用,作为预防性用药可7~10天喷一次,可有效防治病虫害发生。
  
  三、播种及定植:3月上旬播种春菠菜,品种有日本全能菠菜、圆粒大叶菠菜、菠杂系列;育韭菜秧品种有平韭6号、农大雪韭王(河南)播种后出苗前要覆盖地膜;3月中旬直播中小拱棚大白菜,品种有京春、兴春、春珍白6号等,3月下旬育春露地黄瓜、品种有津绿1号、2号、津优1号,苗龄30天左右。还可直播春萝卜、如早春大根、白玉春等品种。对于大中拱棚定植较晚的西瓜、西葫、番茄等作物,因天气寒冷定植较晚,苗龄过大的幼苗,定植时要开沟浇小水,栽植不要过深,防治茎基腐病,促进缓苗。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