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春佳对番茄灰霉病防效好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番茄灰霉病是一种流行快且极为顽固的蔬菜病害。近年来盐城地区几个番茄生产基地灰霉病发生严重,损失较大。2005-2006年盐城市蔬菜研究所选用春佳防治番茄灰霉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春佳(55%多·嘧霉可湿性粉剂,含嘧霉胺15%、多菌灵40%),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电话:0755-29977179)产品。一般在灰霉病发病初期(30%植株染病时),每亩用春佳55克加水45公斤喷雾,每隔7天喷1次,连续防治3次。2005-2006年连续两年使用春佳,药后21天防治效果分别为98.6%和99.1%。

  近年来,随着各种化学药剂的普遍使用,番茄灰霉病菌抗药性也随之增强,原来对灰霉病有特效的速克灵防效逐年下降,在大部分老病区使用已无明显效果。春佳高效低毒、防效好,可以在老病区推广使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