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青花椒采收技术要点
【更新时间:2014-03-0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青花椒的采摘。青花椒的采摘主要以手摘为主,采摘时一手握住枝条,一手采摘果穗,由于果穗基部枝条长有皮刺;采摘时易扎破手指,可采用边采摘边修剪的方法进行采摘。采摘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轻拿轻放,注意不损伤果皮。因果皮损伤后,果皮的油汁会与其它果皮相互传染,造成晒制后的青椒果皮的皮质变黑,影响花椒表面光洁和色泽,降低商品价值。

2、枝有露水不易采摘,天气不好不易采摘。

二、鲜青花椒采摘后的保管。鲜花椒采摘后,因时间关系不能当天晒制,因此要做好花椒的存放管理。

存放点的选择:一般选择室内存放,存放室的条件要求:室内不漏雨、不能太通风、光线要暗、尽可能保持室内恒温,地面不返潮,最好选择土墙房和砖混房,地面为三合土。室内应保持干净,无杂物,无异味。

堆放时要做到以下几点:⑴轻拿轻放。⑵堆放应采取平铺,不能踩伤花椒。最大厚度不超过19厘米为好。⑶堆放好后应做好室内的避光,适时检查,采用这种方法鲜椒可保存3-5天,不影响鲜度。

三、青花椒的晒制

⑴晒坝要选择光线好、日照时间长的,注意保持晒坝的清洁卫生。⑵选择晴天的早晨把室内存放的花椒薄铺在无水气、手感凉的坝子上晒制,做到轻拿轻放。在晒制过程中不能过多翻动花椒。晴朗天气一般一天翻动两次。

在花椒晒制到花椒核子爆裂外落后,可集中到一堆用大小筛子尽快分离黑子与椒皮,不能让花椒黑子与花椒接触椒皮时间过长,影响花椒的色泽。青椒能在1日之内晒制干,品质最好。

四、青花椒的存放。可用塑料袋、陶罐存放,存放在干燥通风、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