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十一月蔬菜病虫害防治
【更新时间:2014-02-2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番茄脐腐病是生理病害,主要为害青果,果实脐部初呈水浸状,暗绿色,病斑直径1~2厘米,严重时可扩展到小半个果实,很快变为暗褐色或黑色。防治方法:采用地膜覆盖,保持土壤湿润,喷施“脐腐王”500倍液或0.5%氯化钙加5毫升萘乙酸或绿芬威3号。

  茎基腐病茄果类、瓜类蔬菜易发生。主要为害大苗或定植后的茎基部或地下主侧根,病部初呈暗褐色,后绕茎基或根茎扩展,致皮层腐烂。防治方法:用72%克抗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69%安克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68%金雷水分散粒剂600倍液淋蔸。

  斑点病茄果类蔬菜易发生。主要为害叶片,病斑大小1~15毫米不等。病斑灰黄色至黄褐色,具紫褐色轮纹或边缘周围具一圈黄晕,潮湿时病斑表面现暗灰色霉状物。防治方法:可用75%达科宁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80%大生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0%品润干悬浮剂600倍液防治。

  霜霉病、炭疽病危害秋种的黄瓜、丝瓜、芹菜、大白菜、小白菜、番茄等作物,以芹菜和番茄苗危害较重,叶片上布满虫道,叶片被食呈灰白色。防治方法:应及时摘除病老叶,可喷施75%潜克5000倍液,或阿维菌素2000倍液等药剂。

  此外,秋延后茄果类蔬菜,还应注意防治番茄、茄子叶霉病、青枯病、黄萎病、晚疫病、辣椒疫病、叶斑病、灰霉病、病毒病等病害,红蜘蛛、蚜虫、烟粉虱等虫害;秋延后黄瓜注意防治霜霉病、疫病、细菌性缘枯病、角斑病、白粉病等病害;白菜、菜薹等十字花科蔬菜,注意防治小菜蛾、蚜虫、跳甲、根肿病、病毒病、干烧心病、软腐病、霜霉病等病虫害;草莓注意大棚保温、防寒和白粉病、红蜘蛛的防治;芹菜、黄瓜、番茄等蔬菜均应注意根结线虫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