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药物添加剂促猪增重试验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采用合适的药物添加剂及其组合,提高猪的生产性能是养猪生产中的重要措施。湖南省嘉禾县畜牧水产局进行了在仔猪日粮中添加北京资源集团亚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酸肥、百痢肥、止痢肥等药物添加剂,探索速酸肥、百痢肥、止痢肥等药物添加剂及其组合促进仔猪增重的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试验在湖南省嘉禾县行廊茶场猪场进行。根据血缘、体重、健康等相似的原则,预选80头杜长大三元杂交仔猪,预试期对仔猪去势(公猪)、注射猪瘟疫苗和猪丹毒猪肺疫二联苗、口服仔猪副伤寒疫苗、驱虫等。将80头猪分为4组,每组20头。A组为对照组,仅饲喂基础日粮;B组猪每吨日粮中添加百痢肥350克;C组猪每吨日粮中添加止痢肥500克;D组猪每吨日粮中添加速酸肥2000克、百痢肥350克和止痢肥500克。基础日粮相同,自由采食和饮水。

试验期30天。试验期初平均头重,A组、B组、C组、D组分别为8.25公斤、8.32公斤、8.34公斤、8.37公斤;试验期末平均头重,A组、B组、C组、D组分别为17.91公斤、20.86公斤、21.03公斤、22.83公斤。A组、B组、C组、D组仔猪平均日增重分别为322克、418克、423克、483克。B组、C组、D组仔猪增重与A组差异极显著,B组、C组间差异不大,D组与B组、C组差异显著。试验表明,仔猪日粮中添加百痢肥、止痢肥有利于促进仔猪增重,每吨日粮中添加速酸肥2000克、止痢肥500克、百痢肥350克更有利于提高仔猪增重。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