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畜牧
小猪多喂胡萝卜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冬季青绿饲料缺乏,幼猪易患维生素A缺乏症,严重时常发生死亡。多喂些胡萝卜,可起到防治作用。

  一、给泌乳母猪多喂些胡萝卜

  母猪乳汁中维生素A含量的高低,与饲料中胡萝卜素的供给有密切关系,要经常给泌乳的母猪多喂些胡萝卜。母猪吃了胡萝卜后,经过肠壁和肝壁,在胡萝卜素酶的作用下,可以把胡萝卜素转变为维生素A补充到乳汁中。幼猪吸吮到维生素A含量高的母乳,不但可预防维生素A缺乏症的发生,而且对其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二、直接饲喂幼猪

  如果幼猪已经会吃食,可把胡萝卜(红色的更好)煮熟后捣烂,加黄玉米稀饭,让其自由采食。如果幼猪已患了维生素A缺乏症,可把煮熟的鸡蛋黄捣碎,加温开水(加乳汁更好),让其自由饮用,或人工灌服,连用数天,可见到效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