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番茄脯的加
【更新时间:2014-02-0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选料 选择肉厚汁液少、色全红但不过熟的果实,剔除成熟度不足、有病虫害、伤烂的果实。

  去皮 把洗净的番茄,置于接近沸腾的水中预煮1分钟左右,立即冷却,剥去番茄的果皮。

  挤汁 在果柄处挖蒂和划缝,将果汁轻轻挤压出来。

  硬化 将番茄果坯投入0.3%氯化钙溶液中浸泡2小时。

  清洗 用清水洗涤硬化后的番茄果胚,捞出果胚,沥干水分。

  糖渍 将沥干水后的番茄果胚,浸泡于30%糖液中24小时左右,糖液中加0.3%柠檬酸。

  糖煮 将糖渍的番茄果胚连同浸渍液一同倒入夹层锅内,缓慢升温至沸,约30分钟,将番茄果连同煮制糖液倒入瓷缸浸泡12~24小时。如此浸泡2~3次,每次提高糖液浓度。当煮制糖液浓度达65%时,即停火,倒入瓷缸内8~10小时,捞出番茄果沥干糖液。

  烘烤 将沥干糖液的番茄果,放到烘烤盘上,在60℃~65℃下烘烤,使含水量达到18%,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到70%即可。(刘 杨)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