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蔬菜
番茄汁的加工
【更新时间:2014-01-0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选料 选用成熟适度、香味浓、色泽鲜红,可溶固形物在5%以上,糖酸适宜,无霉烂变质的番茄,洗净,除去果柄、斑点及青绿部分备用。

  去子 将准备好的番茄进行破碎去子。

  预热 将破碎去子的番茄,迅速加热到85℃,以杀死附在番茄上的微生物,并破坏果胶酶。

  打浆 用三道打浆机打浆,取得汁液。

  配料 将番茄原汁100公斤,砂糖0.7~0.9公斤,精盐0.4公斤,混合均匀。

  脱气、均质 将番茄汁喷入真空脱气机,脱气3~5分钟,然后用高压均质机在100~150公斤力/平方厘米压力下均质。

  装罐 加热到90℃,装入消过毒的罐内,并趁热封罐,罐中心温度应在70℃左右。

  杀菌、冷却 封罐后在沸水中杀菌,然后在冷水中冷却到38℃即可。

  ( 来源:河南科技报 作者:明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