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帮苹果增色就是增收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苹果增糖增色与光照、温度,果园水肥条件,栽植密度,树势和留果量有直接关系。7月中下旬,中早熟品种陆续成熟上市,苹果色差不仅严重影响其外观品质,而且直接关系到果品市场的竞争力,由于果农对苹果树后期管理普遍放松,有的甚至不管,造成了嘎啦、新红星、红富士等品种着色差,往往因为着色率达不到客商要求而痛失价格竞争。成为制约果农增收的重要一环。因此,帮苹果增色就是增收。

  1.科学用水肥促着色

  在果实生长过程中,合理利用与控制水肥有利于果实着色。干旱时采取适当的渗灌沟灌等方法补充水分,雨水过多时要及时排涝,用果园生草消耗过多的氮和水,使果实着色期土壤的含水量在60%左右,施肥重点用有机肥、无机肥和生物菌肥的大三元,多施钾肥少施氮肥,增加果实的含糖量,促进色素花青苷的合成,有利于着色。

  2.改善光照促着色

  结合调势促花进行合理修剪,运用拉、拿、扭疏枝等措施,改善树体通风透光条件,促进果实着色,果实着色期进行巧摘叶,转果都有利于苹果着色,提高果实全红率。

  3.喷药铺膜促着色

  苹果着色期,对叶面和果实喷布盖利施、果友氨基酸、斯德考普等,对增色有明显作用,在树下铺设反光膜,利用反射光,改善树体内膛,下部光照,促使内膛果实着色。

  4.适时采收促着色

  采收期,根据树上不同部位,不同着色程度,不怕麻烦,可进行分期分批采收,保证果实着色良好,红富士苹果着色差的采收后可单层摆放在树行间,果顶向上,早晚用喷雾器喷水,注意翻动果实,4至5天可全面着色,但要注意不能让上午9时至下午4时的强光直射苹果。(党恒福)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