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大棚草莓栽培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浇冻水后,在畦(垄)上覆盖地膜和防寒物,翌年地解冻撤除防寒物,草莓心叶萌发时破膜将苗掏出,这样采收期比露地草莓提前和延长5-7天。如果实行小中大棚或日光温室栽培管理,则可比露地早收获20天左右,延长10-15天甚至更长时间。具体做法如下:

   ⑴当夜间气温降到8℃时扣棚,夜里加盖草苫;⑵扣棚后,于垄上覆盖黑地膜并破孔掏苗,清除出挡淤心土,摘掉枯黄叶,留主芽及2-3个健壮分枝或侧芽;⑶扣棚10天内,在室温达到25-30℃时,向苗心喷5-10毫克/千克赤霉素打破休眠;⑷扣棚初期白天20-30℃,夜间10-12℃,此时日温过高应浇小水或喷水补充湿度。萌芽时白天26-28℃,夜温不低于8℃。开花期日温20-25℃,夜间10-12℃。果实膨大期白天20-25℃,夜间8℃。采收期白天18-24℃,夜间5-6℃;⑸萌芽期浇1-2次水,结合浇水追施三元复合肥15千克/亩促现蕾。开花期控制浇水,坐果成熟要及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并结合浇水隔一水追一次肥,每次追施过磷酸钙、尿素和硫酸钾各8千克/亩,或三元复合肥20千克/亩3-4次; ⑹及时将植株老、黄、病叶摘除,以利通风透光防病。在开花前每个花序留7-8个蕾,将尖端弱蕾摘掉,使结果整齐成熟集中;⑺在现蕾时喷一次硼砂500倍液(硼砂先用高度酒溶解),以提高花器质量。

( 来源:《安徽科技报》2008年1月8日 作者:白利芳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