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鲜枣冷藏保鲜技术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鲜枣采后极易失水、腐烂、发酵,恒温冷藏是鲜枣长期保鲜、延长供应期的有效方法。现将有关技术介绍如下:

选择晚熟、极晚熟的耐贮品系作贮藏品种,如九月青和冬枣等。

成熟度低(果皮色青转白)的枣果,好果率显著高于成熟度中(果皮色一半转红)和成熟度高(果皮色全部转红)的果实。用于贮藏,应选择果实成熟度较低时采收,注意用手采摘,要求无病、无虫和大小基本一致,并将不同成熟度的果实分开存放。

鲜枣要用塑料周转箱或特制纸箱包装。摘后12小时内入箱,不宜在外长久存放。在运输过程中要做到轻装轻卸,防止挤压、磕碰,造成果实损伤。

按果实大小及成熟度分级包装,每箱最多10kg。箱内衬0.02mm厚的打孔塑料袋。然后封箱码垛,进行药物熏蒸。

库房应确保贮藏期间的温度稳定。确认库房保温无误后进行库房消毒,每1立方米库容用10-15克硫磺熏蒸24小时,或用2%-3%的福尔马林消毒24小时。

在采收后24-48小时内将枣入库,1-2天内装满,库内的适宜温度为0℃。

整个贮藏操作应尽量缩短时间,否则易使果实浆烂。鲜枣呼吸强度大,包装用的塑料袋必须打孔,否则会造成枣的无氧呼吸,加快其腐烂过程。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