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贮藏鸭梨防黑心
【更新时间:2014-03-0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温、湿度:鸭梨入库,温度应保持在11℃-15℃,湿度保持95%左右,套袋鸭梨适宜温度11℃-13℃,普通鸭梨13℃-15℃,温度过低容易袭伤果核,温度过高裂果出现早熟老化变色,入库开始至封库最迟不超过15天。

降温程序:封库后,应在原温度上保持3—5天,然后每3天降温1℃,降至5℃时,再保持3天-5天,以后每2天-3天降1℃的速度降温。(必须根据梨的采摘时间及外界温度而定),整个降温过程应在35天左右完成,以后的库内湿度可保持在85%-90%之间为宜。

注意事项:鸭梨在贮藏过程中,最易发生黑心红肉,它是一种低温伤害,虽不影响外观,但却严重影响商品质量,鸭梨黑心病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前期黑心,多发生在入库后30天-50天内,果心发生不同程度的褐变,果肉白色,另一种是后期黑心,是贮藏到第二年3月—4月份时发生,果心褐变,果肉呈红色,果皮色泽暗淡,果肉组织松散,不能食用。

主要原因:

(1)鸭梨采收时果体温度较高,如立即贮于低温冷库中,由于温度的急剧变化引起低温生理伤害而造成黑心病。

(2)采收过晚,根据有关资料报道,鸭梨采收最晚不得晚于9月15号,9月5号左右采收可减轻黑心红肉的发生,但影响果品产量和质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