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烂果制醋增效益
【更新时间:2014-01-2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近几年,几乎所有的果园都有程度不同的烂果堆在路旁或倒在园外,这样既污染了环境又使大量的资源白白丢弃,非常可惜。现特介绍利用烂果制醋的技术,供广大果农参考。

一、原料处理。苹果、梨、柿子、枣等各种烂果经破碎后拌入麸皮,用手握,指缝能挤出水,但不滴下为宜。

二、发酵。将拌好的原料按重量加入3%的醋曲,置于罐或缸池内进行发酵,插入温度计,上口用塑料薄膜覆盖严实,每天翻动一次,室温控制在35℃左右,经10-15天,室温下降,原料发出醋香,即可结束发酵。

三、加盐及淋醋。发酵后,每百公斤原料拌入食盐2公斤,装入缸内,逐层压实进行后熟,一至两个月后转入淋醋缸,进行淋醋。按每公斤醋坯加入两倍于醋坯的水,浸饱满12小时,打开出水管中的塞子,流出的即为白醋。

四、杀菌加香。将淋出的白醋倒入大锅中煮沸,加入茴香、大料、陈皮等作料,以增加醋的芳香和杀菌的目的。过滤后装瓶,即可销售。

这样生产出来的果醋清洁无菌,醇甜可口,含多种维生素。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