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管果与管叶同样重要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果树坐果后,果农将管理的重点都放到果实上,忽略了对叶片的保护与管理。其实管果与管叶是相辅相成、互为作用的,同样重要。

  果树管理的好坏,关键在树势。而树势强弱的关键则取决于叶片的同化生产能力。尤其是5~6月花芽分化时期,此期对当年花芽分化积累及果实增大的程度,均是以叶片光合产物多少来决定的。正确的管理方法是除加强果实保护外,还要加强叶片的保护,合理控制树体负载量。

  对于危害叶片的各种病害,应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为原则,不要等到叶片有了病害,才慌忙地到处选药、治疗。生长期的管理要点是理顺枝条、引光入内,依枝势调控,加强叶片功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