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石榴管理技术要点
【更新时间:2013-12-1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施肥 对于未长成的石榴树可在花谢2/3后和果实成熟前1个月左右各施肥一次;对已长成的盛产大树除喷施两次肥外,在萌芽显蕾初期还需增施一次肥。

  修剪 石榴树是极喜光的树种,树冠内的枝条分布要上稀下密,以使内外都能达到通风透光结果。在冬春季整形修剪的基础上,夏季要进行摘心,对旺枝进行短截或摘除嫩尖,并要注意抹去萌芽,以减少其对养分的争夺。

  病虫害防治 石榴树的病害主要有干腐病和早期落叶病。夏秋季如发现病害,花前可用波尔多液防治;花期可用甲基托布津液防治;成花后至幼果膨大期可用杀毒矾或退菌特等喷雾防治,每隔7~10天喷一次,连续喷数次,在果实采摘前一个月停止用药。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