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棚室栽桃10注意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不施含氯肥料:桃树是忌氯果树,对氯离子敏感。施用含氯的肥料如氯化钾等,会造成桃树根系腐烂、叶片发黄,轻者树势衰弱,重者整株死亡。

2、花期控水:桃树是怕涝的果树,花期灌水后,土壤中空气含量少,根系进行无氧呼吸,吸收功能下降,造成树体上下营养失调,引起桃树落花、落果。

3、适时升温:升温的前提是棚室桃树的需冷量足够。所以应在确定主栽品种的需冷量足够后,才能升温。

4、忌喷乐果:桃树对乐果、氧化乐果敏感,喷后容易引起叶片焦枯、脱落。

5、控好棚温:棚室桃树开始升温时不要太急;温度控制在18℃以下,开花前不超过25℃;花期应控制在22.5℃以下,最高不超过25℃;坐果后温度不超过28℃。花期及开花前期棚温过高,会造成开花不整齐,坐果率低;果实发育期棚温过高,会造成新根徒长,落果。

6、覆盖地膜:棚室内不盖地膜,会使棚内气温高,地温低,桃树根系活动缓慢,树体
上下生长不协调,影响坐果和果实生长。

7、配置授粉树:自花授粉与异花授粉相比,果实坐果率低,果实品质差,果个小。因此,要配置花期基本相同、花粉量大、品质优良的品种作为授粉品种。

8、保证授粉良好:棚室桃树一般树龄较小,花朵数较露天栽植的少。棚室内空气流动量小,空气相对湿度大,花药开裂慢,花粉黏滞传粉不易,应采用多种授粉方式提高雌花受粉率,有条件可在棚内放蜂授粉。

9、适量留果:棚室桃树栽培密度大,空间小,叶片多,如果留果多,树体负担过重,就会造成果树大小年现象,且果小色差;留果少则产量低。应根据树体、树势适当留果。

10、采前停水:采前浇水易引起裂果,特别是油桃,还会引起果实着色不良,含糖量低,成熟期推迟,不耐贮藏、运输。(黄文健)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