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果
春捷桃日光温室促成栽培(下)
【更新时间:2014-02-2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温湿度管理 催芽期升温要缓慢,一般采取四段式逐级升温法。升温第一周保持棚温白天在12~14℃,夜间不低于5℃;第二周保持棚温白天在14~16℃,夜间不低于6℃;第三周保持棚温白天在16~18℃,夜间不低于7℃;第四周至开花期保持棚温白天在18~20℃,夜间不低于8℃,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70%~80%。花期创造适温低湿环境,保持棚温白天在20~24℃,夜间在10~12℃,空气湿度在45%,注意避免夜间发生冻害和昼夜温差过大。果实膨大着色期要求适温适湿环境,保持棚温白天在25~28℃,夜间在13~14℃,空气湿度在60%~70%。此期注意防止高温伤害,并适当加大昼夜温差,以提高果实品质。坐果期保持棚温白天在22~24℃,夜间在10℃以上,空气湿度在50%~60%。硬核期保持棚温白天在23~25℃,夜间在10~13℃,空气湿度在60%~70%。果实成熟期保持棚温白天在26~30℃,夜间在14℃以上,空气湿度在60%~70%。
  
  花果管理 花期疏除畸形花、病虫花、晚开花和过密花,通过放蜂、人工辅助授粉、喷施生长调节剂等措施提高坐果率。花后3周疏除畸形果、小果、病虫果和过密果,一般长果枝留3~4个果,中果枝留1~2个果,短果枝留1个果或不留果。
  
  整形修剪 蕾期抹除背上、背下、过密和位置不合理的芽。坐果节位新梢长7~10厘米时摘心控旺,连续摘心,使新梢有10~12张大叶片。无空间背上旺长梢直接疏除,密生新梢适当间除,其余新梢长10~15厘米时连续摘心控旺。花后及时疏除无果枝和无叶果枝,采收前4周回缩过旺结果枝。坐果节位新梢前只留1个新梢,适当短截部分新梢。果实膨大初期对树体进行绞缢,以利于增大果个,促进果实成熟。
  
  肥水管理 温室升温后7天喷施2%尿素溶液1次,每隔1周喷1次,连喷3次。花前10天每亩施尿素20公斤。果实膨大初期和硬核末期分别施果树专用肥150克/株,并浇小水。花后2周至果实着色期,每隔10~15天喷施1次0.3%尿素溶液、0.3%磷酸二氢钾溶液和光合微肥,同时施用二氧化碳气肥。果实着色期每隔半个月喷施1次0.3%磷酸二氢钾溶液和光合微肥。
  
  防治病虫 注意防治蚜虫、红蜘蛛、桃潜叶蛾和桃褐腐病、炭疽病等病虫害。
  
  越夏更新 果实采收后及时进行选择性回缩更新。4月中下旬撤除棚膜。及时疏除辅养枝。主枝在距基部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处缩剪至方位适当分枝处。枝组缩剪至基部分枝处,留1~2个分枝或全部疏除。疏除过密梢、背上无空间梢和背下梢,保留平斜中庸中短枝,其余新梢留2~4个芽短截。回缩更新后断根施肥,每亩施腐熟有机肥5000公斤、新型多功能生物有机肥300公斤、尿素40公斤,以调节地上和地下部生长平衡。施肥后浇透水。以后管理同上年。雨季注意排水防涝,控长促花措施提前至6月中下旬。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